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4-09-25

    党委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专门机构,是党委的助手和参谋。其基本职责是:了解情况,掌握政策,调整关系,安排人事。职责范围是:
    一、协同党委宣传部抓好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督促检查各项统战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正确协调统一战线内部的各种关系。
    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出开展我校统战工作的意见,供学校党委决策参考。
    四、深入了解我校统战对象的情况,掌握分析统一战线工作对象的政治、思想动态、及时准确地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
    五、协同组织、人事部门不断发现、考察和培养党外代表人物,主管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
    六、做好民主党派、非党知识分子干部、侨务、对台、民族和宗教等领域的统战工作。
    七、制定起草统战部工作计划、总结等文件。
    八、做好文书档案及信息情况的反映工作。
    九、做好上级机关交办的统战方面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