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克时艰,北化民盟在行动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战略指引。我校民盟支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众志成城、踊跃参与、同心抗疫,在教学和科研上发挥优势,为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立德树人守初心 师生齐聚在云端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是当前我校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针对学生适应大范围线上学习时有可能出现的困惑和问题,各位民盟老师充分利用多年教学经验,帮助学生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提供高效进行线上学习的思路,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线上指导,为学生指点迷津,保障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

理论联系实际,刘珞老师在讲授的《病毒学》课程中增加了新冠肺炎相关内容,为学生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致病机理、流行病学、预防治疗等知识,提高了学生们战“疫”的科学素养。提高教学质量,刘长霞等盟员作为督导专家督导网络教学工作。关心爱护学生,各位民盟老师积极关注学生身体和情绪状况,提醒学生做好自我保护,认真统计各项基础数据,做好每日报告制度。

在特殊时期,师生借助互联网载体相聚云端学习,保障了学生学习和科研有效开展,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学习教育“双落实”,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努力。

图1.jpg

刘丽英老师给学生讲授化工原理(上);授课方式:学生自主学习+教师直播。

学生借助于中国大学MOOC及学校在线教育平**成自主学习,再课上直播与学生互动,包括知识点总结、难点解惑、原理应用和工程问题分析,并利用“易测”在线题库平台进行周测验,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图2.jpg

甘志霞老师:课前认真准备讲课录音,提前上传文件,课上有序引导学生进行各项活动,课上随时准备答疑讨论,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结束前进行在线测试,课后填写课堂评价,根据课堂评价反馈改进课程,保证每次课的学习效果。

图3.jpg

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温楠老师积极进行《法语语法III》的备课、录课,承担《中级法语视听说》督导工作,同时负责每天报备学院外籍教师情况,向外教及时传达国家及学校防疫政策。

图1.png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孟庆云老师《大学物理》课程讲解,别开生面。

土.png

杜振霞老师网络课

图.jpg

陈传法老师远程指导学生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