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交流会暨2019年“心桥工程”教育扶贫项目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20日下午,学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交流会暨2019年“心桥工程”教育扶贫项目总结表彰大会在东校区科学会堂二楼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北化各民主党派主委,以及参与2019年“心桥工程”精准扶贫教育教学共建项目的特聘教师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平主持会议。

赵恩平对学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2019年“心桥工程”教育教学共建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民盟北化支部主委苏海佳、民进北化支部主委马晓峰、九三学社北化支社主委蔡中华分别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交流。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代表各学院党委发言。她表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心桥工程”项目意义重大,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引导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心桥工程”项目总负责人张丽丹老师对项目开展情况做总结报告。她从前期筹备、中期运行与后续计划等方面全方位的对项目进行了总结介绍,并对相关部处、学院领导的支持与参与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睿宣读“心桥工程”教育教学共建项目表彰决定。

图1.jpg

为蔡中华和周艳玲老师颁发参政议政证书。

图2.jpg

为“心桥工程”项目中荣获“突出贡献奖”的教师颁发奖状。

图3.jpg

为“心桥工程”项目中荣获“先进个人奖”的教师颁发奖状。

最后,任新钢副校长讲话,他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以蔡中华、周艳玲等为代表的民主党派成员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对参与2019年“心桥工程”共建项目的特聘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4.jpg

任新钢指出,在全面决胜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紧密动员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精准扶贫伟大事业中,打造更多更有影响力和内涵的“心桥工程”教育扶贫品牌项目,为决战决胜扶贫做出更大的贡献!

任新钢强调,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夯实统战基础,严格落实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在统战方面的部署要求;做好新时代党外人士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才智;推进我校统战工作重心下移,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图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