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桥工程”教育扶贫团队:聚焦难点重点,精准教育扶贫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2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417日下午,党委统战部、扶贫办与项目学科负责人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扶贫精神传达与线上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平主持召开。

 扶贫办副处长张睿首先对全体项目组教师们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以及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到教育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到实现全面脱贫的重要性。传达了学校领导、科左中旗领导对于心桥工程项目的高度评价,对于各位老师帮助科左中旗中学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及教研能力方面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的充分肯定。表达了扶贫办对心桥工程的大力支持,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尽扶贫办所能,与学校及各位老师共同努力,为激发贫困家庭的内生动力,实现阻断代际贫困,贫困代际相传,为科左中旗教育水平提升贡献力量。

随后,项目总负责人张丽丹老师对各学科工作提出要求,鼓励各组在深入推进当前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长期深入的教育教学培养辅导,运用更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引导保康一中的老师加强教研工作,渗透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她还指出,优秀教师的积极参与是心桥工程教育教学共建项目得以顺利开展的基石,要加强人才动员工作,提升团队力量。

赵恩平对目前扶贫整体情况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年是心桥工程项目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心桥工程教育教学项目正式作为创新举措,纳入学校教育扶贫整体方案,体现了学校对于心桥工程项目的高度重视。他还对项目组教师提出希望,强调要稳步推进帮扶工作,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对科左中旗中学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进行指导,帮助科左中旗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各学科组长分别对本学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总,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疫情期间各学科组始终按照计划,针对重点与难点进行逐个攻克,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和学习资料的共享,在完成自身教学工作任务之外,有序与保康一中进行线上共建工作。

“心桥工程”是由我校党委统战部牵头,与教务处、扶贫办、各民主党派支部和相关学院共同组织,以民主党派成员为主,集中优质智力资源,与科左中旗保康第一中学开展的教育教学共建扶贫项目。2020年我校将严格落实党中央“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做到政策不变、帮扶不撤,特别要加大教育扶贫帮扶力度,实现已脱贫人口的持续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