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桥工程”特聘教师赴通辽市保康一中开展教育教学共建活动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0-28

1026日至27日,我校心桥工程特聘教师赴我校扶贫点内蒙古科左中旗保康第一中学开展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共建活动。化学学院张丽丹、金鑫、杨俊佼,文法学院张洪兵、张淑芳,数理学院林静,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吕杰、李正军共8位教师参加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共建活动中,8位特聘教师深入教室、实验室对当地教师的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进行观摩指导,通过查阅备课教案与考试试题对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建议,先后与学科教师、优秀生代表一起交流座谈并举办指导讲座和主题报告,针对教师的知识结构、教学方法和实验操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对学生的求学志向进行了有效激励。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特聘教师与当地师生的互动交流,为今后的共建开展探明了新方向,找寻了新思路。

“心桥工程”是由我校党委统战部牵头,与教务处、扶贫办、各民主党派支部和相关学院共同组织,以民主党派成员为主,集中优质智力资源,与科左中旗保康第一中学开展的教育教学共建扶贫项目。旨在帮助当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帮助当地学生提高高考成绩,从而在根源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实现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大学梦。截至目前,我校“心桥工程”特聘教师团队已分学科组织多次集体备课,并通过网络与保康一中教师形成了常态化的线上共建模式,线上共建频率达到每周2-3次。此次活动是特聘教师团队第二次赴保康一中开展的面对面共建活动,获得了科左中旗教科体局和保康一中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