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砥砺前行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0-14

度过了一个幸福平安,欢乐祥和的“双节”过后,我们迎来了一场更加温暖人心的相遇---期待已久的北京化工大学“心桥工程”化学特聘教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为期三天的共建活动开展了实验和仪器捐赠、同做化学实验、查阅教案、与教师学生座谈等活动。此次共建活动为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方面既提供了强有效的硬件保障,也强化了教学理论与方法。从109日下午起,以张丽丹教授为首的北化专家走进我校实验室,利用一天半的时间详细讲解了先进仪器的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调试和使用方法的指导,实验内容主要以探究高考试题为主,专家们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大学知识渗透到实验中,对提高我校化学实验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大作用。

在北化专家与学生的座谈会上,专家讲述了自己的奋斗之路,分享自己学习与生活的智慧,这些经验与鼓励如春风化雨般渗入学生的心田。他们鼓舞与希冀的目光,激起青年人的昂扬斗志!此次座谈会学生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一定不忘专家嘱托,为改变家乡面貌,创造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1011日上午,北化专家对我校化学学科的教案做了查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随后,以张丽丹教授为代表的七名专家与我校化学组全体教师针对“心桥工程”化学学科共建活动未来的活动方向展开了交流座谈,明确了未来的共建内容,同时在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方面做出了重要指导,使我们豁然开朗。

本次活动,更增进了我们与北化教师的情感,为下一步的共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却是充实的。交流学习之后,我校教师带着依依惜别之情与专家们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美好的时光。我们坚信:带着这份美好的回忆,守护着育人的初心,一定会收获累累的硕果。

我们化学组全体教师在此次交流中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我们一定会满怀信心,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向课堂要效率,向教学要质量,多培养人才,培养好人才,努力向学生、家长、社会交上一份更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