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北京化工大学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25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增强教职工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2019年11月22日上午,在党委统战部和各学院党委组织下,四十余位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老师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全方位回顾和感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与本职岗位,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