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北京化工大学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09

1022日上午,民盟北京化工大学支部在教学楼123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和加强支部理论学习开展积极讨论,支部主委苏海佳主持会议,退休和在职盟员近20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当前,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阶段,国内外环境发生复杂深刻变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科技创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中的重要作用,明确部署了新形势下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重要工作

盟员老师们发言交流了彼此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敏锐把握了世界发展的新形势,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给广大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原则。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领会、强化担当,做好本职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坚持立德树人,锐意进取创新,以优异成绩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