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心桥工程”教育扶贫总结表彰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心桥工程”教育扶贫项目总结表彰会在东校区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扶贫办主任何雨骏、副主任张睿,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以及全体“心桥工程”特聘教师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平主持会议。



“心桥工程”项目总组长张丽丹老师以《“心桥工程”架起北化与科左中旗教育育人之桥》为题,全面总结了2020年“心桥工程”教育扶贫工作。学校共有56位一线教师加入到“心桥工程”特聘教师团队,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培训讲座60余场,培训保康一中教师1200余人次,化学、物理、生物三门学科完成实验内容的提升,围绕高中知识点设计教学实验20项,捐赠实验装置20套件,保康一中本科上线率从2019年的32.03%提升到今年的48.84%,增加了近17个百分点,“心桥工程”项目初显成效。张丽丹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坚持远程高端高考水平的培训讲座、积极研发高考水平的探究实验、高端讲座融入全方位的教学弱点的提升、高端讲座引领各种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实现教育教学良性循环“四部曲”的规划。化学学科组长杜振霞,物理学科组长林静,生物学科组长刘长霞,数学学科组长赵丽娜,英语学科组长张雅凝,代表各组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了明年的工作计划。

何雨骏全面介绍了2020年学校扶贫工作整体情况。邵晓红代表相关学院党委发言,介绍了数理学院教育扶贫、院长和书记身先士卒带领学院教师参加“心桥工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领导为 “心桥工程”教师颁发聘书和奖状。



曲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师热情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心桥工程”教师提出希望,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增强教育扶贫的行动自觉,要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走进打赢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持之以恒,帮助更多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想,要坚守工作理念,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倍努力工作,持续提高科左中旗教育质量;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既要激发保康一中校领导和科目组长的领导力和组织力,更要激发广大教师提高教育质量的热情和教书育人的内生动力;四是坚持众志成城,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在“大统战”格局下开展工作,在协同共进中创新工作理念,在项目管理中完善工作方式,在开拓思路中取得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