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化工大学支社2020年工作总结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1-15

九三学社北京化工大学支社2020年工作总结


 2020年是九三学社北京化工大学支社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组织建设

新一届支委会高度重视支社的组织建设工作,全年共发展新社员2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1人。发展入社积极分子2人。有力的充实了支社的新生力量,增添了新鲜血液。

支社组织社员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抗击新冠疫情活动,坚守线上教学一线,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


二、参政议政

支社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2020年社员所提交的信息《关于新冠疫情第二冲击波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及应对建议》、《改善我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科技产品出口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被九三社中央采用2篇。信息《中美“技术脱钩”态势研判及应对建议》被北京市政协采用。社员获得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优秀社员”、九三学社朝阳区委“优秀社员”“优秀支社”。

三、社会服务

支社积极组织社员参加社会服务工作,2020年继续参加学校民主党派成员为主的“心桥工程”,开启了我校教育扶贫的新模式,九三学社支社共有3位老师参与,其中承担了数学、英语两个组的组长,深入内蒙古通辽,对当地教师的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进行观摩指导,针对教师的知识结构、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对学生的求学志向进行了有效激励。


九三学社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继续深入推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发动社员围绕建党一百周年,承担上级多党合作理论研究重点课题,推进参政党理论研究主题展的宣传介绍、交流学习工作,参与有影响力的相关征文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


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实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动社员的积极性,组织广大社员积极围绕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四、充分发挥社员优势,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围绕文化服务、科技服务、社会事业服务,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全面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水平。


五、继续加强组织建设,为社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一是继续贯彻落实“人才强社”战略,把参政党政治美德作为标准衡量入社积极分子的重要条件,着力发展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二是要着力推动社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为把我社建成“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制度上坚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