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蔡中华同志的提案获评朝阳区政协优秀提案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1-15


近日,在中国人民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会上,我校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化工大学支社主委蔡中华提交的《关于提升朝阳生态环境品质的建议》,被大会评为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绿化是改善城市生态,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城市生态和谐的根本所在。针对朝阳区域存在围挡围墙破坏生态环境、城市森林型景观生态林、郊野公园等地缺乏专业解说服务等问题,蔡中华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关于提升朝阳生态环境品质的建议。区园林绿化局高度重视该提案,向蔡中华委员详细介绍了大尺度生态示范区绿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多次就保障生态系统完整性、加大科技支撑、推进公园植物标识挂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圆满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2020年,朝阳区政协热切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提案,其中有38条优秀提案内容获得表彰。

校统战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历来重视党外代表人士的统战工作。在校统战部的支持下,各级政协委员充分运用提案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成果丰硕,为全面建设北京“四个中心”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