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工作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3-04

202134日,党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工作会。民盟北化支部主委苏海佳、民进北化支部主委马晓峰、九三学社北化支社主委蔡中华、民革朝阳区第11支部主委何立凡、党委统战部处级统战员李二英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平主持会议。

赵恩平向大家介绍了党委统战部2021年统战工作计划,强调我校各民主党派支部2021年的工作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实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学习“四史”教育活动,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宣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特别是突出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增进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共识,引导他们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会人员针对2021年的工作、开展“四史”教育、办公用房分配使用、“心桥工程”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表示,2021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各民主党派建设,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增强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主人翁意识,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思想基础,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