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赴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进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对历史的了解,凝聚思想共识,发扬前辈优良传统,4月23日,学校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赴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民盟北化支部、民进北化支部、九三学社北化支社、民革朝阳区第十一支部等民主党派人士、学校知联会成员以及宣传统战党支部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宋庆龄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定的与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故居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故居原状陈列展、宋庆龄生平展,走进宋庆龄生前生活、工作、学习过18年的场所,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详细了解她伟大光荣的一生,用心感悟她独有的爱国主义精神气质。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置身宋庆龄同志故居,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在感受先生人格魅力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中国近代社会的发展变迁,更好地用心用情用力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