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京化工大学支部赴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29

2021423日在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民进北京化工大学支部协同民盟、九三学社和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合会赴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

位于后海沿岸的宋庆龄同志故居古朴典雅,全面展示了宋庆龄同志从早年学习马克思主义到继承孙中山遗志,坚持“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到促进国共合作共同抗日,直到临终前被接收为中共正式党员,全面、系统、生动反映了宋庆龄伟大光荣的一生。宋庆龄先生在此居住了18年,参与领导了一系列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工作,展示了宋庆龄先生为国家振兴与民主而战斗的一生和光辉的生平。该故居见证了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的过程,经历了奋斗过程中的艰辛与挫折。

民进会员通过参观进一步认识了她践行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历程,体会了进行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