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统战工作动态|学《条例》(五)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高教学会统战分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01221日,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随后,各高校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条例》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

《条例》发布后,中南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学习贯彻《条例》。

1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学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

318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条例》。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结合《条例》,畅谈了学习感受。

330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校全体校领导、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白江源领学《条例》。校党委书记边境要求围绕学习贯彻《条例》,切实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西南大学

《条例》发布后,西南大学党委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活动。

310日,学校制定《西南大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工作方案》。

318日,学校召开民主党派主副委联席会。与会同志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突出特点、具体内容及贯彻要求等方面对修订后的《条例》展开了深入学习。

41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条例》。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安春元领学《条例》。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对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422日,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会议邀请重庆市《条例》宣讲团成员、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张成明副教授作学习贯彻《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各民主党派支部(社)副主委以上干部,各级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学习会。

423日,西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学条例增共识,筑同心庆华诞”第22期培训班顺利开班。邀请重庆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陈鹏为学员们作了《条例》解读专题讲座。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条例》修订出台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分别在校党委常委会、校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中带头学习研究。

2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33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涛领学解读《条例》,并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对2021年统战重点工作及各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条例》提出明确要求。

326日,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涛作重点发言,围绕“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条例》修订前后内容对比、《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详细解读《条例》。

湖南大学

近日,湖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校长段献忠主持学习,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陈伟领学《条例》主要精神,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和交流。

西南交通大学

46-1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西南交通大学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条例》进校园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内容精选《条例》中的主要条款,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校统战相关工作。相关答题链接点击量达3万余次,共计近4000人次参与答题,营造了全校参与、全员学习、全面宣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