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京市朝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北京朝阳发布时间:2021-06-08

68日,九三学社北京市朝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刘忠范,朝阳区领导王灏、陈涛、王旭、李国红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朝阳区第五届委员会作的《牢记使命勇担当 创新实干谱新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和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委员会。在九三学社朝阳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王强当选为主任委员。


刘忠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朝阳区委过去五年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九三学社朝阳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以思想坚定、履职坚实、组织坚强为目标,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区委书记王灏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朝阳区委过去五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大有作为的重要之年。九三学社朝阳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与中共朝阳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发挥优势、创新有为,切实肩负起服务首都大局、推动朝阳发展的历史责任。


对九三学社朝阳区委新一届班子和社员,王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凝聚思想共识,为推动朝阳发展汇聚强大合力。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强化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朝阳区“十四五”目标任务,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实效。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党派组织活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九三学社工作不断跃上新高度、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