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朝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北京民进发布时间:2021-06-22

62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朝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中共朝阳区委书记王灏,朝阳区政协主席陈涛,民进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吴森堂,中共朝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旭,中共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民进北京市委秘书长苍玉清,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等领导出席大会。

开幕会上,庞丽娟代表民进北京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中共朝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五年来对民进朝阳区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朝阳区委五年来的工作,指出民进朝阳区委坚持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形成新局面;坚持固本强基,强化区委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推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高效化,自身建设达到新高度;坚持集智聚力,将各项工作放在首都发展和全区大局中定位和谋划,履职尽责彰显新作为;坚持品牌引领,首创“统战工作进社区”工作思路,持续开展教育培训、教育扶贫、送文化下乡、送医下乡、法律咨询和专题讲座等活动,服务社会更具新魅力。


庞丽娟希望,民进朝阳区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精神,以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为目标,全面推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坚持正道笃行,紧扣北京市和朝阳区“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优势,切实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助力朝阳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文化创新引领区、国际交往中心区、绿色宜居标杆区,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朝阳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和谐宜居国际化城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灏代表中共朝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新一届民进朝阳区委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自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引领广大会员不断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围绕朝阳区“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在深化疏解整治促提升、加强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助推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有利于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深化政治交接,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致公党朝阳区委主委曹信红代表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对民进朝阳区第五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审议了战春燕主委代表民进朝阳区第五届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民进朝阳区第六届委员会。通过了大会决议。


在民进朝阳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韦小萍为主任委员,王利如、赵建萍、马晓峰、阚敬侠、姜**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张纯为秘书长。

民进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吴森堂,中共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伟等出席大会闭幕会。

吴森堂代表民进北京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成员的高票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朝阳区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向离任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吴森堂希望民进朝阳区委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准确把握市情和区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中共朝阳区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着力提升把握方向的能力、统筹全局的能力、善于创新的能力和维护班子团结的能力;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活力、凝聚力和贡献力,促进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朝阳民进的使命担当。

李国红代表中共朝阳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民进朝阳区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二是希望新一届民进朝阳区委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着力推进新时代朝阳区各项事业新发展;三是希望新一届民进朝阳区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朝阳民进工作新局面。


阚敬侠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代表大会和全体会员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衷心地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朝阳民进的发展壮大而作出的贡献。

韦小萍代表第六届委员会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民进北京市委和中共朝阳区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继续弘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通过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五种能力”,为全面建设更宜居、更开放、更具活力的新朝阳而努力奋斗!


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大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大会。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朝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胜利闭幕。

中国民主促进会

北京市朝阳区第六届委员会

组成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