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风树人多俊采 星驰捷报八音来 ——保康第一中学2021年高考成绩再创新高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6-25

沐雨栉风喜看桃李绽放,再接再厉更期新岁辉煌!凝心聚力共迎百年华诞,砥砺前行书写六月华章!

菁菁校园凯歌奏,桃李芬芳喜人心。沐浴着旗委政府的关怀与厚爱,凝聚着旗教体局的支持和指导,承载着社会各界人士的梦想与信任,保康第一中学全体高三师生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克服旗县高中优质生源不足等种种不利因素,在2021年高考中再次取得辉煌战绩。

一、高考成绩创新高 谱写历史新篇章

2021年高考,保康第一中学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目标,谱写了科左中旗高考成绩的新篇章。

高分层次实现历史性突破。2021年高考,保康第一中学在招生优质生源不足的不利因素下,实现600分突破,考生成绩在全区近10万名理科考生中排名1810名。

本科一本上线实现近十年新突破。2021年高考,保康第一中学一本上线32人,创历史新高。

普通类本科上线连续攀升。2021年高考,保康第一中学本科上线高达316人,本科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均创历史新高。

二、低进高出孚众望 不畏困阻勇争流

保康第一中学教育教学面临最大的困境就是优质生源的流失,全旗中考高分段学生被市直高中“掐尖招生”,造成我校优质生源不足。但奋进中的保康第一中学不畏招生的“拉锯战”,不畏生源的“低分段”,面对种种不利因素,保康第一中学秉承“办有温度的教育 做有情怀的教师 育有梦想的学生”的办学理念,实行精细化管理,全体教职员工上下齐心、群策群力,不负众望,2021年高考实现成功“逆袭突破”。

分层教学,因材施教。三年前,在优质生源不足、招生开局不利的条件下,保康第一中学提出分层教学理念,在抓住优等生的同时,兼顾中等生后进生,使“优等生吃得饱、中等生吃得好,后进生吃得了”,实现了文理科强化班本科上线率达到95%以上。

精品办学,精细管理。针对学生实际,成立了理科精品小班,集中全校优秀学科教师进行拔高辅导,针对尖子生优势学科进行专题拔高训练,针对学生薄弱学科提出切实可行的复习辅导计划。通过努力,2021届理科精品班全员一本上线,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梦想不曾怠慢每一个脚印。保康第一中学教学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倾力协作、无私帮助;得益于全体师生团结奋斗、勇于争先。

惟精惟一,至诚不息。保康第一中学将秉承“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坚韧态度和专注精神,勇担科左中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全面助力科左中旗教育事业。

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出发!发展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保康第一中学将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努力创造新的更高的辉煌,为旗委政府和全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