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重温中共党史 面对面共忆合作荣光 ——民革朝阳区委十一支部与中共朝阳区委党校第三支部联合“学中共党史、庆建党百年”活动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6-25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刻铭记革命者的奋斗经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追思先烈中汲取奋进力量,2021622日民革朝阳区委第十一支部与中共朝阳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区社会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与联合组织去北京档案馆参观“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和“北平和平解放纪念展览”,开展“学中共党史、庆建党百年”的活动。北京市档案馆展陈处王贞处长、中共朝阳区委党校副校长刘欣、民革朝阳区委十一支部主委何立凡及两个支部的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参观巨幅壁画“京华韵”背后的故事,对北京从周口店到现在七十余万年的历史对北京的沧桑巨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在“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中,北京市档案馆里丰富的资料,向我们展示了李大钊光辉灿烂的一生。李大钊先生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在当时腐朽混沌的政治环境中,点亮了“马克思主义”的明灯,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他始终在忙碌和奔波、没有停歇,为党和人民贡献了一生、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的爱民族、爱国家、爱人民的无限大爱,让每位参观人员倍受洗礼。

在“北平和平解放纪念展览”参观过程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北平和平解放的历史经过。在中共中央的运筹帷幄下,通过军事围困,政策攻心,地下党艰苦运作,及民主党派爱国人士的共同参与下,终于迎来了北平的和平解放。

最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朝阳区委党校副校长刘欣主持座谈会。  

   从一幅幅照片中,仰望先驱者“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意气风发;在一件件史料中,感受马克思主义者“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的执着坚韧;于一句记述里,体悟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大家表示将永远铭记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的不朽功勋和伟大精神,怀着初心,昂首阔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