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 ——民革朝阳区委和大兴工委多个支部联合 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在民革活动实践中深入学习,202173日,民革朝阳区委第十一支部、第十五支部与民革大兴区工委第二 、三、四支部共同举办“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活动。民革朝阳区委第十一支部主委何立凡、第十五支部主委何晓妹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红色平南,英雄大兴”杨景波红色文化收藏展参观学习。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为苦难中的中华民族点燃了民族得解放、人民得翻身的希望,中国革命形势由此而焕然一新。九年后,星星之火燃至平南大兴。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并以党的领导、统战工作、武装斗争“三**宝”为中国革命事业打开了崭新的局面。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民主党派和各阶层人民,踏上了为民族解放和自由而斗争的道路。

党员们通过珍贵的文献书籍和资料、参观展板中还原的历史细节,回顾了整个红色的历史,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积极投身民族解放事业的伟大历程,共同缅怀先烈们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下午,两区的民革党员们赴大兴“优秀民革党员之家”开展调研活动。双方就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党员之家建设与管理,如何更高效工作及相关工作建议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提高民革党员参政议政能力与组织领导能力,为两区民革工作开启结对共建模式,搭建交流互鉴平台,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挥民革作用。



通过进一步推进民革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革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与履职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参政履职水平、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以优异成绩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