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13

7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刘振宇等12位学校各级人大代表、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心桥工程”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和党委统战部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

座谈会上,党外代表人士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对学校立德树人、科技强国、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贵芹在讲话中对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不同民主党派、不同角度所作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向长期以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的党外人士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刘贵芹指出,当前,“十四五”刚刚开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即将开启,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外人士越来越成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紧紧围绕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共识和磅礴力量,在参政议政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共同努力提高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加强引领,生活上多加关心,方法上守正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立德树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