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北京化工大学教育振兴乡村计划——科左中旗高中教师学科能力提升营”开班仪式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14

 “北京化工大学教育振兴乡村计划——科左中旗高中教师学科能力提升营”开班仪式于712日上午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会议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甘志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玉,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何雨骏、副主任张睿,相关学院负责人、“心桥工程”特聘教师,科左中旗旗委常委、旗委办主任刘勇,旗政府党组成员徐泽敏,旗教体局副局长张俊刚,保康第一中学校长陈博锋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平主持开班仪式。

甘志华代表学校党委向科左中旗各中学教师们表示欢迎,向我校授课教师表示感谢,向热情投入定点帮扶工作的所有人员致敬!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是国家重大战略,举办“北京化工大学教育振兴乡村计划——科左中旗高中教师学科能力提升营”是我校定点教育帮扶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提升我校统战工作水平的新平台。要持续深化“心桥工程”,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打开人生新大门,为科左中旗教育振兴做出新贡献!

刘勇代表科左中旗旗委、政府和参加提升营的全体党员,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科左中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北京化工大学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举办提升营是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开展的一次高标准、高水平沟通交流,更是搭建了一个优质的对接平台,对两地友好帮扶关系进行了进一步深化,对下一步定点帮扶工作更好更深入地开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心桥工程”英语学科组长张雅凝谈到,“心桥工程”全体教师倾力投入、精心准备、反复商讨,按照目标需求导向策划培训方案,最终敲定讲座人选和授课内容。全体授课教师一定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培训工作,通过实验能力提升培训、高端讲座、高中学科知识及思维能力、高中与大学衔接讲座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科左中旗学员代表薛淑玲谈到, 2019年启动“心桥工程”以来,北京化工大学与保康一中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五个学科开展教育教学共建活动。“心桥工程”拓宽了保康一中老师的视野,提高了保康一中的教学质量。这次提升营的举办,机会难得,我们必将珍惜机会,勤学好问,收获成果。

仪式最后,张丽丹教授为全体学员做开营动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