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北京化工大学教育振兴乡村-科左中旗高中教师学科能力提升营”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19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实现“心桥工程”教育精准帮扶项目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和深化。712日至16日,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承办为期1周的“北京化工大学教育振兴乡村-科左中旗高中教师学科能力提升营”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科左中旗保康一中、实验高中、保康蒙中参加提升营的老师共计49人,涵盖化学、物理、数学、英语、生物五个学科。我校有42名教师参与培训,他们分别来自于我校化学学院、文法学院、数理学院和生命学院四个学院,另外又邀请北京市5名高中教育教学名师专家,可谓是阵容强大。培训内容覆盖广泛,既有高中学科知识点及思维能力培训讲座,又有高中与大学的衔接培训讲座,还有高端讲座和实验能力提升培训。结合高考实际问题,针对难点热点,各学科组授课教师们都给出了中肯有效的建议,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学科教学能力,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此次培训还安排了新校区校园、工程实训基地的考察与参观,形式设计新颖,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培训工作同时得到我校北区办、科技园、教务处、后保部、信息中心等学校各部门,以及化学学院、文法学院、数理学院和生命学院等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历时五天,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培训任务。今后,将继续依托我校大化工特色和优质的师资队伍,创新的工作方法,共同为脱贫地区的孩子们打开人生新大门,为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