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赴辽沈战役纪念馆与塔山战役纪念馆参观考察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2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引导统战成员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和思想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22日至24日,党委统战部特别举办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参观活动。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委,民主党派中央和市各委员会成员,知联会成员,“心桥工程”学科组长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723日,参观塔山战役纪念馆。塔山阻击战是著名的阵地战、防御战,这场惨烈的战斗,决定了辽沈战役的胜利,推进并影响了全国解放战争的进程。纪念馆通过运用声、光、电及多种陈展艺术形式全面展示塔山阻击战的历史,200余件文物藏品配合全景沙盘、3D展示以及互动多媒体等形式,将历史性、政治性、艺术性、教育性协调贯穿为一体,使参观人员充分领略到了当年战场的悲壮。



724日,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七月,辽沈战役纪念馆园区内青草茵茵,绿树葱葱,环境幽雅而肃穆。陈列辟有序幕厅、战史馆、支前馆、烈士馆和全景画馆,详尽的介绍了当年这一伟大战役的过程,能深入的了解我国的军事文化及辽沈战役的艰苦卓绝。

参观学习期间,分别组织赴锦州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成员和“心桥工程”学科组长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讨下一步工作。



这次参观活动,旨在把“四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活动紧密结合,使党外人士近距离了解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实景感受辽沈战役中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足迹,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