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外人士代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0-12

1010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无党派人士等党外人士代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洗礼,铭记奋斗历程,汲取精神力量,担当历史使命。民盟北化支部、民进北化支部、九三学社北化支社、民革朝阳区第十一支部、学校知联会、侨联、无党派人士等党外知识分子以及宣传统战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内容,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陈列展览,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为我们打开了一条时空隧道,把原本印在书本上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通过文物实物、档案材料、图片视频和复原景观生动、立体地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的老师们被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震撼和感动,驻足凝望、久久思索,更真切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强中国。参观结束后,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将进一步增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贡献智慧和力量。